久吉

勇敢地前进
迫真·超级杂食动物(指躺平在各种坑的坑底)

记录

想写文,想产粮。哀嚎。






了解了Marina Abramovic和她所尝试、进行过的行为艺术,感触只能用mind-blowing来表达。印象最深的是Rest Energy和Cooking Spirits,想说说前者带来的感受。


她和Ulay做的Rest Energy的短片不知道怎么看得我热泪盈眶(可能也是因为2010年的《凝视》吧)。两个人面对面站着,Marina举着弓,Ulay将箭搭在弦上,箭头指着M的心脏。他们同时后靠,用自身的质量拉开弓并尽力保持平衡。视频大概是四分十秒左右,其间能听到二人的心跳和渐渐粗重的喘息声(到后来听来近似啜泣),Marina自述认为那短短几分钟对她而言仿若永远。


这对行为艺术家考验和实践着人与人之间做能产生的最纯粹的信任关系(不管现实中的感情生活究竟发生了什么),并产生和维持了较长一段时期的“同体性”。




以下是某种联想:


Rest Energy大概是“静能”的意思,指静止物体本身所具有的固有能量。


爱情及由它引发的一切情感在两个人之间产生的影响无法界定。悲观地想,就算毫无变量,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可能也足以让人精疲力竭,因为(暂且)无人愿意放手,而彼此都需要负荷对方全部的重量来维持平衡和生命。



不过乐观一点,如果是真爱,持久的拉锯战也甜蜜嘛。







这个梗我能写哪对cp啊,头都挠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