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久吉

久吉

 

关于易群先。

二刷时对易群先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之前一直以为这个小姐姐是剧中虚构的人物,直到今天才搜索阅读到一篇关于北京工读互助团/互助社的研究论文——赵妍杰 《试验新生活——“五四”后北京工读互助团的家庭革命》,终于了解到易群先这个真实存在的女孩带有悲剧色彩的经历。


易群先在学校接受了新思想的熏陶有了新理念的萌芽,不愿与人订婚,也因此被父亲和长兄囚在家中殴打和虐待,逃离家庭后来到互助团“慷慨陈词了一番”,被大家接纳于是进入团内三组半工半读。她跟互助团里的施存统、陈公培、何孟雄,以及少年zg学会里的赵世炎等人都是好朋友,过了不久确实是与何孟雄自由恋爱在一起了。可是团内传出的流言蜚语对易群先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导致她精神上的极大痛苦和生活上的许多不便,她本来希望退团,却发现学校和社会也不接受这样一个“绯闻缠身”的女学生。因此 无处可去的她也曾在赵世炎的家中借住过,照样传出了“暧昧”的流言(世炎本想与她一同去南洋,还被陆鼎恒批过“他这张嘴很会说”……)后来世炎赴法,她几乎终于无处可去,最终只能求助于胡适先生与她的家人详谈,接纳她回归一度希望逃离的家庭……


我觉得很难过的是,她确实是现实版的“娜拉”,她决心出走过,可是娜拉走后,受“五四”新思潮影响勇敢离家后,“怎样”这个问题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也没法得到她理想中的答案。

久吉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久吉”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