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吉

勇敢地前进
迫真·超级杂食动物(指躺平在各种坑的坑底)

岁月神偷【X MEN 冰火】

注◎电影三部曲背景 
    ◎半AU
    ◎John的职业借鉴漫画设定
      
      这话我只说一遍,所以你给我听好了,Bobby Drake。
       ……
      我爱你。

      约翰从梦里醒来后发现自己的眼角与口腔一样干燥。他还以为自己会不自知的哭泣把枕头搞得难以清理,但事实上他的身体是那么诚实的告诉他那一切早就过去太久了。
       床头的闹钟还未响起,约翰随手把它拿过来眯眼看了看,七点十五分。“啊……操,睡不着了。”
       今天下午的同学会他是决心要去参加的,毕竟时差都倒好了。

       “John,看看你,一点也不像你了。”凯蒂拿着一杯杜松子酒迈着与以前一样调皮的步子走到约翰面前,惊人的伸手勾住了约翰的脖子在他的脸上献上一枚香吻,饶有趣味地看着约翰从震惊变到非常震惊的脸。
       “你也一点不是你了,Kitty。”约翰不
知道自己不算精心修饰过的络腮胡子有什么魅力能让老同学起了这种兴趣,只能眨巴着眼睛灌口酒应和着凯蒂。
       “是啊是啊,我们都已经大变样了。不过你这次居然真的来了,需要我把你带到人群中心再逐个儿认识一下吗?”凯蒂指指背后不远的墙壁,笑得真诚。
       “我希望你能带着我从另外一边走过去。”约翰也笑了,眼光飘到这个房间的拐角——他躲得可真够远的,连客厅里的音乐都听不真切了。他们中没谁失了自己的能力,但也已经没谁会随便使用它们。
       凯蒂真的把约翰带到了派对的中心。一群已经成年了多年的人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各种混合起来的气味中又叫又闹,仿佛回到了第一次尝试吸医用大麻的年纪。
       “Allerdyce?”沃伦•沃辛顿认出了他,大半是因为站在约翰身边的凯蒂比的口型。“天啊我们多久没见面了。你的新造型很抢眼,我说真的。”每一次聚会沃伦都会参加,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宁可放弃重要的商谈并穿着一身休闲名牌出现。
        “嗨,Worthington。”约翰是真的感到不自在,以前几乎没讲过话的富豪公子此时正自然而然地与他攀谈。索性他再不是那个除了逃避就是纵火的男孩,于是他接着说:“谁不想变得倍受欢迎呢?”
        “嗯我喜欢现在的你,一定很成功。”沃伦公式化的笑着,冲他们举了举杯,愣是把啤酒喝出了香槟的味道。
        “谢谢,托你吉言,我确实混得不错。”约翰慢慢地放松下来,跟几乎所有人打了招呼后松口气退到了一边。
       这间用来开派对的屋子是桑莫斯先生友情赞助的。几年前他便像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培养出了极佳的经算头脑,买了几套不错的房子出租或是静观市场动态。他的妻子觉得这一套位于红砖社区的大房子正适合最早的一批学生叙旧谈天,便打定主意让他在这次学生聚会前主动联系几个组织者,开口就说“场地我包了,请君自便”。挺可爱的不是吗?
       约翰靠在没生火的壁炉边,看着屋内简单的原始装潢和老同学们临时加上的花哨装饰,他觉得不如出去醒醒酒,然后开车回自己家——如果这场派对还没有新鲜血液加入的话。
        
       “抱歉各位。我今天真的……”熟悉的嗓音拨开其他人声直直地刺进约翰的耳道敲打着鼓膜。
       “路上出了点小故障,我这不是来了吗?”约翰不自觉的抬头——抬得有些猛导致他有些晕眩——目光锁定在了刚刚阖上的门以及门前的几个人、说实话就一个人身上。
       “没你可不行啊,Bob。”大块头彼得笑得响亮,几乎盖住了女士们的声音。
       “怎么?像上次一样派我去跟警察解释一切吗?”此时的鲍比像一只刚刚回到巢里的渡鸦一样,自在的被围在人们中间,微笑着在心里默默点名。
       “不不,你看看,谁来了?”玛丽用胳膊肘捅了捅刚要继续答话的彼得,引着鲍比往壁炉的方向看,可他俩同时愣住了。壁炉架上放着一杯尚未喝完的酒,周围没有他们都想看到的那个人。
       
       约翰觉得自己真够窝囊的,居然就这么放下酒跑了——这里的果酒、杜松子酒以及其他酒都很美味,他还没尝够呢。“操他妈的……”他躲到了后院,景致蛮古朴,一定是上一位房主人精心培植留下的,斯科特不喜欢这种风格。
       你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约翰一直都有这么个想法存在脑子里——或许不管他们在什么情况下遇见,他和鲍比成为朋友都会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不过,他又不在乎那么多,当你觉得没有什么让别人进入你的生活的必要时,一切想法都会自动随着你老旧的Facebook帐号被人遗忘。
       “我记得在Australian Story好几期节目最后的摄影名单里都看到你的名字了,John。”
       “我靠你什么时候改名叫Kurt了!?”说真的,约翰很想点燃昔日好友的头发,虽然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吓死个爹了好吗?
       “是你自己没听见,我已经过来好久了。顺便这杯酒是你的吧?”鲍比拿着两个酒杯无辜的眨眼。他只觉得有趣,毕竟约翰的脸颊在自己记忆里光滑白净——跟姑娘们没得比,但跟现在的络腮胡比就很让人印象深刻了。但看看这男人的棕色眼睛,一点儿没变,谢天谢地。
       “什么酒?……好吧是我的。我想去上厕所,回来的时候忘记去拿它了,因为想出来透透气。”约翰竟觉得双手空空无处安放,这莫名的尴尬驱使他伸出右手。“要不咱重新认识一下?——St John Allerdyce,目前《澳洲故事》现场摄影助理。”
       “喔。Bobby Robert Drake……无业游民。别误会,只是一时说不清楚。”鲍比赶忙把酒杯放在旁边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小铁架上,伸手握住那只温暖如初但已长出老茧的手摇了摇。
       “能有什么比你们当初的X MEN都难以启齿?”约翰侧过身去拿他的酒杯,边喝边笑。“你成FBI啦?”
       “不,就是暂时不能说。不过你居然去澳洲了,一切都好?”鲍比无比认真的对待一切的态度让约翰自始自终有些气愤,尽管现在他自己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讨生活。
        “嗯哼,挺好的。每天活得比以前快活充实,而且我也不需要打火机了——好笑吧,我不抽烟。”夏日傍晚的阳光暖而亮,在某些角度恰到好处的把暴露在它之下的物体照射得一闪一闪,比如鲍比的蓝眼睛和打了一点摩丝的头发,哦还有后院泳池里的水。
       “嗯……好吧。”鲍比看似接不上话了,正当约翰得意之时,他却继续开口:“前几年我们谁都联系不上你,大家都怪担心的。”
       “有什么好担心的,飞机失事?我火气大到烧了整个无聊到爆的澳洲广播大楼?”完蛋了,原形毕露的感觉约翰一点都不想念。
       “我们都不知道你到底去了哪儿——唉得了,聊聊现今。”鲍比回头看看屋内的人们,从裤兜里掏出烟来自己点上一根,边吸边踱到泳池边的凉亭里坐下。他知道约翰会跟着。
       约翰坐在鲍比对面,有些复杂的看着鲍比。他不会说鲍比抽烟的样子有点像澳洲本地一个男模在户外拍摄时懒散的模样,就是他妈移不开眼睛。“我想你应该结婚了吧?”
       “没有,我本来以为Marrie是我的真命天女,然而她不是。我也就没怎么想这方面的事了。”鲍比一点不知道约翰心里在想什么,或许他知道的,学生时代就知道。
       “天啊你可是要奔三了,一个人在夜晚就不会想想婚后生活?”比如婚后你不可能就穿成这样来参加旧友聚会,我会把我们都打扮得大方得体。约翰忍住没说。
       “那你呢?你看上去也就是个单身汉啊,John。”鲍比似乎皱了下眉,但他就是不动声色。
       “你要知道我晚上是有各大超模海报陪伴的。一旦结了婚就得被个女人管着,永远别想碰我亲爱的James Smith或者Frida。那我当摄影助理的乐趣也不复存在了。”
        “好吧,那我想两个光棍能做的还就只有喝酒叙旧了,你酒量肯定比我好吧。鉴于你的工作?”
        “啊哈,我可不确定。”约翰心想别把他当成社交名媛才好,自己除了海报杂志和偶尔约出去的三流女模外真没什么不良社交记录。
       
        时间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每一个傍晚。他们会在宿舍里偷偷打桥牌,也会悄么叽儿的喝点什么酒直到脑内响起教授温和但严厉的声音。约翰还记得有一次教授警告他们,宿舍里的四个人同时嘀咕着“从我脑袋里滚出去”的场景,可谓壮观。那直接导致除了他之外的三个人在之后的一个月内无法主动去找教授商讨任何事。
       “——所以?”
       “——那么?”
       两个人同时说出同一个单词的几率很小但他们确实做到了。鲍比用能力把烟头灭了,绅士地示意约翰先说——尽管约翰认为那是他急于应付烟蒂的需要。
       “你知道我这次回来大概就不会再去澳洲了,我打算就在北美发展,看我能不能挤进CNN。”
       “然后?”鲍比抬头看看他,抬头纹似乎更明显了。
       “然后,这是个宽容得过了头的国度,所以,”约翰停顿了一会儿,想起了以前他从黑鸟上下去时冷冰冰的环境。“我能请你以后少抽点烟吗,因为我其实受不了这味道?”
       “可以啊,原因?”
       “我想泡你,早就想了,优等生。”
       “那你还不如劝我戒了呢,干了这杯吧。三十岁的时候我会有两个更健康的肺,就当提前祝贺了。”

       那之后的一天约翰被鲍比强制性地带回了他的公寓,理由是约翰的狗窝实在太令人作呕了——想也知道是被曲解的,鲍比原话可要委婉得多。而这次他成功了,就算简洁的公寓里没有古龙水的气味不能激发约翰偶尔的艺术灵感,但俩人一起做的油管视频确实值得一看。
      毕竟有的时候你熬过了那一段日子,生活总是会给你些甜头的。

       PS.当约翰知道鲍比在叉男人之外的正常工作是酒保时,他笑昏了过去。
       最后一句是作者强加的,别在意。我也爱鲍比。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